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讲座论坛首讲---“平顶山市历史文化漫谈”开讲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31日下午16时,音乐学院在音乐厅开展了一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平顶山市历史文化漫谈”的学术讲座。邀请原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廉,二级教授,为音乐学院全体师生普及了平顶山地域文化知识。

张清廉教授从人类文明与文化的概念为切入点,从伏牛山的地理位置、人类起源等地缘历史方位,确证平顶山市这座历史新城的前世今生以及与伏牛山文化圈的关系,详细地讲解了古应国的历史发展脉络以及在历史长河中所承载的厚重瑰丽的历史文化底蕴。然后,从新时代背景下中原礼乐文化的传播与演变,黄河文明与文化研究,当下文化市场、文化产业发展的使命以及作为平院音院人的使命担当谈起。最后,张清廉希望音乐学院全体师生能够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要以努力挖掘、传承及创新音乐文化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音乐人才为使命,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凝聚合力,打造品牌,助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打造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服务平顶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讲座结束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锋表示,一定要以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思考怎样才能以党建高质量促音乐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要善于谋划,系统规划,精密计划,落实在日常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念与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生要信心百倍的搞好自身建设,找准定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传承创新地域音乐文化等方面出真招,见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