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著名旅美男中低音歌唱家丁羔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3/0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著名旅美男中低音歌唱家丁羔应邀来我校讲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和全体学生聆听了这场讲座。

丁羔先生为音乐学院师生作了《歌唱与审美》学术报告,从歌唱审美的认识、歌唱乐感的审美、情感的审美特征以及声乐艺术演唱中的审美升华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的后半部分,音乐学院教师汤莉、魏琳琳和董荻踊跃登台,一展歌喉,演唱了不同风格的作品,丁羔先生从咬字发音、歌曲演唱的发音位置和演唱技巧、气息控制和声音的科学运用、歌曲情感的把握与表现等方面,给老师们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导和示范。

丁羔为汤莉作指导(摄影/苏航)


丁羔为魏琳琳作指导(摄影/苏航)


丁羔为董荻作指导(摄影/苏航)


短短两个小时的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领略了大师的风采,真切感受到了大师的学识渊博、见解独到和人格魅力。这次学术活动对我院师生音乐演唱水平的提高、音乐教学水平的提升和音乐教师的专业成长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丁羔,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受聘于美国哥伦比亚演出公司。曾获得卡罗索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和克劳第基金会首奖,被誉为活跃在当今世界音乐舞台上最杰出的华人歌剧男中低音演唱家之一,曾多次在北京、上海、纽约、悉尼举办或参与演唱会、音乐会和歌剧表演。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