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大学著名指挥家陈家海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3/09/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合唱指挥技法水平,9月18日下午三点,我院邀请河南大学合唱指挥陈家海教授举办了名为《合唱指挥基本技能及其运用》的专题讲座。我院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家海教授结合我院排练的合唱团作品《龙的传人》和《大江东去》,从合唱指挥的体态、眼神、面部表情以及基本指挥图示和常用指挥动作等方面详细教授了在合唱指挥中如何准确合适地运用合唱指挥技法,提高指挥动作感染力,提升合唱指挥技法以及艺术处理水平。陈教授的讲座生动、活泼、实用性强,对于进一步培养和激发大家对合唱艺术的学习热情、增强师生对合唱作品的演绎与编创、提升合唱指挥的表现力和创造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程志奎院长在最后总结中高度赞扬陈教授指挥艺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并鼓励所有学生要将陈教授讲座的内容内化于心,在以后的音乐学习中要多认真思考、勤于实践,才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通过此次聆听陈家海教授的讲座,使我们感受到了陈教授严谨的教学态度和对专业执着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合唱艺术的学习热情,也在学习中更深层的领略到了合唱艺术的魅力。以后,音乐学院将发扬陈家海教授对艺术精益求精的精神,齐心协力,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合唱团。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