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音乐学院廉政风险点公示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李艳慧(党总支书记)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岗位风险点

防控措施

  干部选拔任用和人员招聘工作中,徇私舞弊

  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发展党员,不按规定程序,不坚持标准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发展党员细则》的规定,坚持标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监督党支部按规定程序和标准发展党员,在审批环节把好关。

  不按标准收取党费,违规使用党费,不公开接受监督

 

  按照中组部《关干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进行党费收缴工作。坚持造册登记,开据票据,及时足额上交。按规定使用党费,定期公开党费情况。

  评优评先工作中,徇私舞弊

  严格按照学校各类评优评先方案执行,评选结果根据需要上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并积极进行公示

  不按标准收取工会经费,违规使用工会经费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学校相关规定收取工会经费,按照规定使用工费,定期向全体教职工公示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

  学生管理经费的使用

  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使用学生经费,定期向全体教职工生公示学生经费使用情况

  教师考勤与请假

  严格按照学校《平顶山学院教职工考勤与请假暂行规定》处理

 

 

二、刘伟(院长)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岗位风险点

防控措施

  各类经费的管理与使用

  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纪律和财务管理各项度。

   学院各项经费使用须经党政联席会议审议。

经费使用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手续,经审核、审议后报销。

  人才引进计划、考察、推荐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规范人才引进制度和程序。

  人员引进须按院长、书记、分管领导及相关教师审阅材料、考核小组考核、学院党政联系会议审定、报学校批准等程序执行。

  教职工聘任、考核以及各类评优评先

  严格执行职称评审各项规定,严格推荐程序和要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内部机构设置、科级干部聘任推荐

  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学校有关规定,坚持原则,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科研项目申报推荐

  严格按照个人自愿申报、院系审核相关材料、重大项目召开党政联席会审议决定的程序对科研项目申报进行推荐

  组织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教师技能比赛、学生竞赛等活动

  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集体审议,择优选择推荐师生参加各类比赛活动

 

三、朱勇(副院长)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岗位风险点

防控措施

  教师教学违纪行为的处理

  严格按照学校《教学(管理)违纪和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教师评优评先工作

  按照《平顶山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办法》和《平顶山学院优质课教师评选办法》的规定,对评优评先工作严格把关。

  教师课堂教学检查工作

  按照学校《平顶山学院教学工作规范》《教学检查实施办法》进行教学检查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检查。

  学生评优评先工作

  严格按照学校《平顶山学院教育实习工作条例》《平顶山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评选结果及时进行公示

 

四、程志奎(副院长)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岗位风险点

防控措施

    实验室管理方面,在教师琴房分配、教学仪器设备的借用,容易看人情,看关系,厚此薄彼;钢琴调率与教学仪器设备维修容易因为熟人关系而忽略其资质、照顾人情。

 

    严格按照《音乐学院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和学校相关规定,全心全意服务教学,坚持原则,接受监督。

    科研管理方面,在对教师科研成果认定、科研经费使用方面容易不合乎规定。没有对教师使用科研经费外出进行学术活动的预算、过程和效果进行有效的监管。

 

    对教师科研成果认定严格执行学校规定,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财务制度和科研经费使用相关制度,对与教师外出参加的学术交流活动,抓紧制定符合我院实际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对于外聘专家讲学等学术活动中的劳务费、专家咨询费等的发放容易照顾人情而尽量就高不就低。

 

按照平顶山学院《关于强化政治责任 加强学术活动管理的实施办法》及其它管理规定,对于此类问题向党政联席会议汇报,集体决策研究。

对于自己主管的工作,没有能够很好地协调各方面的力量,没有很好地依靠集体智慧解决问题,各项管理不够精细化,管理模式有待创新,管理效率有待提高。尤其是很好的遵守各项管理制度,按制度办事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强化责任意识,用于担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