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5/06/20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10日至11日,著名学者,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教授来我校讲学并指导音乐学学科建设工作。 
    5月10日,李幼平教授应邀参加了我校举办的雅乐团成立新闻发布会暨专场演出活动,并参加了雅乐文化传承与发展座谈会。李幼平教授在发言中对我校成功举办雅乐团成立新闻发布会及雅乐专场演出表示祝贺,同时结合我国音乐学学科建设现状,对我校强化科研兴校,特色强校,拓宽学科建设平台的办学思路表示赞同,对音乐系以雅乐文化重构的实践为契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5月11日,李幼平教授为我校音乐系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中国传统音乐的历史分期及其基本特征”的专题讲座。副校长杨风岭教授也参加了专题讲座,并对李教授对我校音乐系的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李教授在讲座中结合大量珍贵的图片、音频、视频,对中国传统音乐的历史分期及其基本特征进行了详细阐释,他生动而深刻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李幼平,1962年10月生,文学·艺术学博士,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副院长、党委委员,中国音乐考古中心主任,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高等学校跨世纪学术骨干、高等学校科研优势与特色学科学术带头人,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湖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律学学会副会长。作为负责人或主要成员先后主持、参与的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获文化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项)、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项)和湖北省文化科技进步奖(两项);两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专利,专利产品被国家教委等相关部门采用,并向全国推广。出版、发表学术论文、论著七十余篇(部),主编或参编音乐教材、学术刊物多种,参与中央电视台等单位专题片多部,并曾应邀出席在德国、以色列等国家或地区以及在国内举行的多种国际性学术交流、讲学活动。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