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院系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介绍

雅乐简介

平顶山学院雅乐团是国内高校第一家雅乐团,有歌队、舞队、乐队。雅乐团以科研、教学与展演相结合为特色,秉承“礼乐相和”的精神,重点排演具有中原古韵风格的雅乐剧目,已经推出了西周应国礼乐—《古应风云》专场演出和《诗经》雅乐专场演出,积极推进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音乐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音乐学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音乐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相关音乐文化知识与教育教学理论,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适应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求,能胜任于中小学音乐教学以及其他社会音乐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声乐、钢琴、钢琴伴奏、教育学、心理学、音乐教学论、乐理与视唱练耳、和声学、中国民族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及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及名作赏析、合唱与指挥、音乐美学等。

专业特色: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创新课程体系,根据专业优势和地方特色,坚守师范教育阵地,注重传统文化传承,挖掘地方传统音乐文化资源并融入课程建设,实现中原礼乐文化与课程实践体系的构建,成立了中国大陆普通高校首家雅乐团,培养了一批适应教师行业的优秀教育人才。

就业领域:在中学及相关教育部门从事音乐教学和管理工作;在群艺馆、文化宫(馆)、青少年宫、企事业单位等从事音乐组织和指导的专业人员;在文艺团体、文化部门,以及影视、广播、宣传等领域从事相关专业工作。

 

音乐表演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音乐表演必备的基础知识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一定的表演(演唱、演奏、舞蹈表演等)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社会经济文化需要,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文化艺术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相关艺术活动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专业主修、钢琴基础、舞台表演、乐理与视唱练耳、和声学、中国民族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欣赏、西方音乐史与名作欣赏、合唱与指挥、音乐美学等。

专业特色:以“立足本土、特色办学”的方针为抓手,聘请知名曲艺大师任专业课教师,采用以河南坠子、大调曲子、三弦书等本土曲种教学为主,以传统音乐教育体系为辅的“重特色、宽基础”的培养模式。课堂引入传统的“师徒式”教学方式,促进民间曲艺的传承与发展,注重提升学生的专业创新和实践应用能力,培养适应地方音乐文化发展需求的应用型表演人才。

就业领域:在地方表演团体、电视台、电台、青少年宫、文化宫等从事表演、音乐制作等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音乐教学、科研、组织、策划等工作;在社会音乐培训机构、文化传媒公司、社区基层文化活动中心等领域从事音乐策划、管理及组织文艺演出的专业人员。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