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院系首页 >> 院系概况 >> 院系简介

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学校首批转型试点院系之一,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两个本科专业,音乐表演是河南省首批“文化改革发展实验区人才培养基地”。目前在校生555人,教职工54人,高级职称18人,特聘教授5人,博士5人。设有琴房、数码钢琴教室、舞蹈教室、合唱教室、雅乐排练厅、音乐厅等教学设施。各类学科平台和实践教学团队有:音乐学、音乐表演、理论、实践和雅乐5个教研室,1个实验中心;雅乐团、合唱团、舞蹈队、民乐队4个表演团体,另有20多个富有特色的音乐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依托中原传统礼乐文化研究中心学科平台成立的雅乐团,是中国大陆高校第一家以中国古代礼乐文化为编创和演出为特色的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团体。

雅乐团与广州、上海浦东新区、北京等相关地区的行业和机构已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发展,音乐学院目前已与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台湾南华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河南艺术研究院、河南华夏古乐团等建立了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和艺术实践。

自建院以来,音乐学院教师教学相长,砥砺奋进,教科研成果丰硕,累计发表论文551篇(其中核心期刊142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115项,著作24部,共有30人次获得国际、国内专业比赛奖项。

新时代、新目标、新起点、新征程!音乐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建高质量促事业发展高质量,以建设教育强国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忘使命、永葆初心、面向未来、开拓进取!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