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杜瑞安教授到我系讲学
发布日期:2015/06/20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6日上午9点,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杜瑞安教授在我校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声乐理念与实训的讲座,音乐系、师范教育学院等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讲座里,杜瑞安教授为师生们阐述了声乐概念、声乐理念、声乐技术、声乐鉴赏等内容,并给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声乐演唱的指导,用形象的语言和动作纠正同学们在发声、情绪、舞台表现力等方面的问题,使每位学生受益匪浅。他强调学习声乐,首先要有一双听辨力良好的耳朵,学会用反向思维分辨自己的声音正确与否,并且要相信自己的老师,才能更快的学好声乐。声乐是兴奋的艺术、“喊”的艺术,只有通过气息的保持,做到“两点一线”和“三腔一体”,才能达到气托声的美好效果。然而,歌唱的声音永远是“靠前”的,不能总是追求“靠后”唱法,否则将会把声音往下憋住。而对于歌唱的元音咬字来说,要将元音唱成“开而不开、扁而不扁、闭而可开”的状态,感觉气息就像吹出来一样,同时举例说明了话剧演员是将母音说“大”,而声乐演员是将母音说“小”。讲座中,杜教授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不时将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大家纷纷咨询了声乐学习方面的疑惑,杜教授均作了耐心的讲解和回答。这次讲座不但加深了师生们对声乐理论和演唱技巧等知识的更多理解,也学到了新的声乐教学理念,又开阔了艺术视野。在讲学期间,杜教授还为音乐系专业教师们依次的进行了单独声乐指导,使教师们演唱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杜瑞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著名声乐艺术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电影《少林寺》主题曲演唱者;美国国际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美国丹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州歌剧院首席独唱。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