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第二课堂舞台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第二课堂舞台实践活动在音乐厅如期进行,第一场舞台实践活动在声乐指导教师刘文宗和钢琴指导教师郑嘉怿的合作下圆满完成。参加本场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在师生面前展现自我,感受舞台歌唱的魅力。

活动中,台下观摩的学生比在课堂中更加关注音乐作品,从中获得惊喜和感悟。台上演唱的学生,能够亲身体验舞台歌唱的魅力不仅激发了情感共鸣和学习动力在今后的声乐学习中也会更加自信。

音乐学院院长刘伟教授全程参与了此次实践活动,七位同学演唱结束后,在刘伟院长的引导下,参与第二课堂的专业教师“基础技能训练”“舞台实践形式”“乐曲风格的把握”“思维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对学生的演唱曲目进行了逐音逐句的分解,从技、音色、风格特点、情感表达等方面展开了多角度、全方位的现场研讨,对学生基本功与科学的训练方法给予肯定,并对其后演上所需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声乐教师们对音乐学院第二课堂的教学形式给予高度赞赏,认为此次活动为专业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平台,完善第二课的课程化建设。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