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大学生创业之“音乐专业创业教育”
发布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于2016年12月15日开展了以大学生创业之“音乐专业创业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张蕾老师主讲

讲座中,张蕾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何为“创业”,并以“企业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中国存在的巨大的创业机会”与“风险虽大,回报也高,圆自己的成功梦”三个方面以鲜明的事例全面而系统的解说了“难,为何还选择创业”。其间,以五个小测试让同学们进行简单真实的自我创业评价。随之,张老师为大家详尽分析了音乐专业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历史背景,并结合大学生自主创业常见的几种模式,分析总结了作为新创业者不宜进入的行业。最后,就现国家政府大力支持提倡大学生创业而设立的优惠政策,她向大家讲授了如何正确备战创业并细致的讲解了如何策划一份满意的创业计划书。

张蕾老师联系生活真实案例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了在校大学生应当如何看待自主创业。使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创业问题有了一个更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创业观念,增强创业信心,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创业。


图片2.png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