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常怀感恩之心——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2015/07/18  浏览次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充满着童真的歌声在树下荡漾,2015717日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特地为对鲁山县梁洼镇半坡羊村的留守儿童教授了歌曲《感恩的心》。
    据了解,农村学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 正值他们需要父母呵护、家庭温馨、长辈教导之时,父母却远离家乡,常年在外务工,没有父母的生活导致他们缺乏感恩意识、包容之心以及感激之情,因此他们体验着亲情的缺失,忍受着孤独的煎熬。他们在生活上缺人照顾,行为上缺乏引导,学业上缺乏帮助,甚至因此产生了心理问题,导致部分留守儿童性格孤僻。
    觉察到这一社会现象,旨在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学会感恩,理解父母的缺席,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特带领孩子们学习《感恩的心》,让他们在聆听音乐、学习歌曲的同时,细细品味歌词的内涵,教育他们学会知恩、感恩,常用感恩的心对待他人、回报社会觉、理解父母在成长中的缺席。然而,在很多小朋友都认真地学习的过程中,细心的志愿者却发现有一位小朋友缺席了此次活动,最后,志愿者在角落里找到了他。经询问得知,他的父母已经离家5年,他和唯一的爷爷一起生活且十分艰辛,因此他从内心感到很自卑。在志愿者的开导下,他终于愿意敞开心扉,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学习。留守儿童是社会上的特殊群体,受到了广大社会人士大力关注,国家更是采取了很多措施解决留守儿童的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留守儿童的感恩之心、感谢之情,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暑假生活,让他们从友情、亲情、恩情三方面学会和他人相处,学会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学会体会老师的谆谆教诲,此外志愿者也在活动中提高了责任意识。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