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注环境污染 回归往日蓝天—— 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积极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5/07/20  浏览次数:
    719日下午,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特针对梁洼二小附近的采石场,在其附近村落开展了关于采石场对环境的污染及如何对荒山治理的调研。
    梁洼二小位于一个群山环抱的小村庄,村子里还分布着中小学医院等乡级单位,采石场的粉尘污染也让乡里的干部教师们深受其害,在调研期间一位老教师对志愿者们抱怨说办公环境很不好,每天灰蒙蒙的,桌上的灰尘要擦个不停距采石场一公里外,是梁洼镇的另外两个行政村,这两个村的村民在自家田里的庄稼上也发现了从采石场飘过来的粉尘,石头富含石灰石,是良好的建筑材料,但对人体健康损害较大夏天雨水多,污染还轻一点,到了秋冬季节,天气干燥,雨水少,整个村子都是灰蒙蒙的。
    朱医生是位老村医,行医几十年,对近年来粉尘污染严重损害村民健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对志愿者们讲述到,村子里中老年人发生呼吸系统疾病的现象越来越多,这几年得肺癌的就有二十多个,而以前村子里从来没有肺癌这种病症朱医生忧心忡忡地说我们的下一代怎么办他们一生下来就生活在一个灰蒙蒙的环境里,谁来对他们的健康负责。诊所门外的水泥路上,几个小孩欢快地玩耍,在车辆来来往往的尘雾中互相追逐。
    在前期准备中,志愿者们也结合实际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因为是随机调研,所以村民们的回答也不尽相同。有人认为采石场严重危害了村民的身体健康,但也有人认为采石场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村里的经济。还有一部分村名表示采石场是乡里让开办的,怎么生产自己没有能力去管。由于这种想法的存在,很多村民不知道怎样去维护自己的权益。为了使更多村民了解采石场不规范操作会给其带来的危害和该如何去治理,志愿者们给村民们发放了关于这些内容的材料并耐心为其讲解。
    在整个调研活动中,志愿者们怀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完成任务,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听到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虽然是炎炎夏日,但在活动中,全体志愿者在凭着艰苦耐劳的精神,发挥个人优势的基础上,齐心协力完成了任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