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感恩爱在七月 真情永在身边——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20  浏览次数:
    720日下午,音乐系赴鲁山县梁洼镇三下乡小分队的志愿者们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感恩教育的特色课程。
    学会"感恩",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尤其重要。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要让他们学会"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当孩子们感谢他人的善行时,第一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也应该这样做,这就给孩子一种行为上的暗示,让他们从小知道爱别人、帮助别人。学会感恩,先要学会知恩,要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西方的感恩节就是要教化人们学会感恩。让孩子学会感恩,关键是通过家庭、学校的教育,让孩子学会知恩、感恩。
    为此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特地给孩子们开设了感恩教育这一特色课程,并给孩子们布置了一篇作文给父母的一封信。让孩子们用更加直接的方式去表达对父母的爱,去感恩父母对自己的爱。部分家长看到孩子给自己写的信感到非常欣慰,感觉自己的孩子突然之间长大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感想也进行了交流,志愿者张东东说到: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感恩应该是社会上每个人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也是人之常情。目前社会上一些腐朽落后的思潮和不良信息的传播,正逐步腐蚀着人们的心灵,一味的索取不知回报使得一些年轻人变得自私冷漠,道德水准滑坡。对这里的小朋友们来说,感恩意识绝不是简单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它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教育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不仅让孩子们认知感恩、懂得感恩,更让孩子们在未来生活中践行感恩,回报亲人,回报社会。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