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百善孝为先,尽孝我先行”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音乐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百善孝为先,尽孝我先行”道德讲堂活动在2106教室举行,音乐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三问引发学生自我反省,反思自身是否做到心中有孝。随后,音乐学院学生夏天、付壮同学倾情演唱了歌曲《父亲》,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父亲的深深思念。由何倩倩同学讲述的扬州大学学生许新华带着母亲上大学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奋斗的精神动力,同学们纷纷表态要以许新华为榜样,努力学习,孝敬父母。短片《最好的孝顺是不要让父母被时代抛弃》告诫我们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在忙于学习、工作的同时不能忽视对父母的关爱。由原家宁等同学领诵《孝经》节选,带领大家追寻先贤的足迹,倾听古人的教诲。最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向“德”字鞠躬行礼,全体学生深情书写一封家书,用真情与爱践行孝行。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到孝亲乃伦理道德之本,行为规范之首,营造了“孝亲、敬亲”的浓厚氛围。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要积极进行孝亲实践,把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传承下去。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