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20181129下午艺术楼A411举办了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18级音乐学班团支书杨笑其主持并主讲,全体18级新生参会。

杨笑其主要为大家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具体包括何为艾滋病、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易感人群等,尤其是如何警惕和预防艾滋病。艾滋病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潜伏期极长达89年,前期任何征兆。艾滋病通常是以性交和体液交流来传播,男性同性恋和静脉吸毒者等为高危易感人群,因现阶段的医疗水平还无法完全治愈艾滋病,所以我们更应该防患于未然。随后通过同学们的踊跃发言,杨笑其总结出了如何预防艾滋病的几点主要做法,如洁身自爱,避免滥交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尿液接触去正规诊所医院就医等,坚决切断传播途径。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懂得了珍爱生命,明白了此种病毒对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严重后果,对预防艾滋病的做法也具备了更清晰明确的专业知识加强了对自身生命健康安全的保护意识,预防艾滋从自身做起。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