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地认识和看待宗教,增强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2018年12月6日下午3点,在音乐厅举行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宗教理论知识专题教育宣讲。本次讲座由辅导员曲星颐主讲,讲授对象为16级、17级和18级的全体同学。

曲星颐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基本内容,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关于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接下来她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使同学们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深刻的认识,更清晰的辨别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以及了解到更多邪教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手段,还系统地介绍了抵制邪教的方法,使同学们形成了崇尚科学、健康生活、拒绝邪教的共识,纷纷表达了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决心。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同学们不仅全面掌握了科学的宗教理论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识别、抵御和有效防范邪教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应该珍爱生命,反对邪教,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校园的温馨和社会的和谐共同努力

73906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