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职场扬帆 逐梦启航——音乐学院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06  浏览次数:

为应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学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音乐学院学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4月5日晚七点,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慧主讲的创业就业指导讲座在音乐厅成功举办。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李艳慧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就业信息服务网站和招聘信息搜索方式。接着,对学院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下来。李艳慧书记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李艳慧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然后,李艳慧书记讲到让同学们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如何选择用人单位,并针对这个问题提供了职业评价工作单,对评价职业的参考元素和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李艳慧书记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讲座结束后,李艳慧书记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加强了音乐学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