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家校合一,情系学生——音乐学院开展假期学生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为较好的开展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音乐学院辅导员魏琳琳、张孟珠于2020115日利用假期休息时间,有目的、有计划开展学生家访活动。家访对象为17级朱艳珂、18级杨笑其、19级魏雅洁同学。家访重点是和家长进行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学生的教育管理问题。

   家庭走访过程中魏老师对上学期的资助情况,针对其家庭困难程度,询问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指导家长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鼓励家长要多与学校沟通,多关心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同时与家长探讨商议教育孩子的针对性措施,为孩子今后的学习及发展出谋划策在走访过程中,针对学院的优秀学生干部老师们向家长说明了该生上学期间的学习情况和良好表现,并与家长分享育人经验,让孩子能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家庭争光。家访过程中,教师们特别强调家长要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让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懂得如何与人相处。

   此次家访,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院系的关心和呵护。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院给予的关心表示由衷感谢。三名受访同学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待。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