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师生考察马街上巳年会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3月30日是农历三月初三,一年一度的上巳年会在我校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曲艺文化基地曲艺体验中心——宝丰县马街村举行。我院在国际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下,组织曲艺表演专业师生十五人来到马街村,对这一地方特色民俗文化活动进行实地考察。  
  当天,来自平顶山市以及漯河、许昌、汝州等市县的近百名民间曲艺艺人赶赴马街村参加活动,马街说书研究会会长张满堂主持进行了祭祖活动,60多位艺人在祭祀结束后进行了曲艺比赛。我院师生分组对祭祀活动和曲艺比赛进行了录像录音,收集了大量的文字和声像材料。下午,师生们参观了位于马街书会会场西北侧的“中华曲艺展览馆”。

上巳,指农历三月的第一个巳日,上巳日是祓除灾祸,祈降吉福的节日,上巳春浴的习俗,发源于周代水滨祓禊,到汉代被定为节日,魏晋以后确定三月初三为春禊,是当时重要节日之一。马街说书研究会,为弘扬这一传统文化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上巳年会,今年是第十三届。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