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著名声乐教育家肖黎声教授来我院讲学授课
发布日期:2016/05/09  浏览次数:

425-29日,特聘教授、著名声乐教育家肖黎声教授再次来到音乐学院,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精彩讲学和授课。于428日下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美声唱法中国学派的愿景”的声乐专题讲座,并展开现场教学活动。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刘伟主持。

肖黎声教授阐释了“规范的美声唱法的审美标准”,“学习美声唱法如何唱好中国歌”,提出了“以腔行字”的理念。肖教授对美声唱法中国学派的建立提出愿景:一、解决好汉语歌唱咬字发声与美声艺术规范的结合;二、一大批歌唱家演唱中国作品唱响国际歌坛得到国际认可;三、一大批中国歌剧与艺术歌曲等声乐作品走向世界得到国际认可。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需要几代有志者的努力,并一定会实现!现场教学环节中,老师们积极上台演唱,亲自做了教学示范。使我院师生对声乐概念有了新的认识,对提高声乐教师的科学教法及歌唱技能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肖黎声,原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现担任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全国高师声乐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教材《声乐基础理论》主编。被东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聘为客座教授。

652906520241940527.jpg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