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师生开展马街书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16  浏览次数:

     2月9日(农历丁酉年正月十三),一年一度的全国民间曲艺盛会——“马街书会”在平顶山市宝丰县马街村举行。我校国际交流处、音乐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于2月8日前往现场,开展为期两天的田野调研活动,对这一中原独有的民俗文化盛会进行实地考察。
   师生们首先来到马街村,考察了马街书会研究会,这里也是马街书会研究会会长张满堂先生为参加书会的艺人们免费提供食宿的地方。师生们现场感受了艺人们的生活环境,并和部分说唱艺人进行了交流,体会到了民间艺人对曲艺的无限热爱和对曲艺传承与发展的期望。9日,在马街书会现场,师生们分组对说唱艺人们的现场表演进行录音录像,对艺人的曲目创作(如河南坠子、鼓词、大鼓等曲种)、声调特点和本地珍稀曲种的现状进行调查,收集了大量的文字和声像资料。此外,音乐学院曲艺专业教师邢玉秋在“中国宝丰马街书会首届优秀长篇大书擂台赛”中获得擂主之位。
   马街书会研究会是我校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曲艺文化基地曲艺体验中心,也是音乐学院曲艺实践教学基地。此次调研活动开拓了师生们的艺术视野,丰富了我校曲库和实践基地资料,拓宽了音乐学院的教学实践平台。

17年马街书会.jpg


 

IMG_2885_看图王.jpg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