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二十载苦育英才 度韶华毓秀斑斓——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采访梁洼二小校长姬宗洋
发布日期:2015/07/21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我国教育的不断发展,农村教育问题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焦点,作为农村孩子的引路人,农村教师是改善教育的伟大使者,他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7月21日,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对梁洼二小的校长——姬宗洋进行了采访。
    志愿者在姬校长的沟通中了解到:在八十年代,大学生找工作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好多人都不想留在教师这个岗位上,都挤破头要走出学校这个门槛儿,他却坚持留了下来,为了那一份责任,一份信念,更为了那三尺讲台下的孩子们。课堂上的他孜孜不倦的耕耘,默默无闻地奉献,坚守在教学这片沃土上,九三年当上校长后虽然要处理校内大大小小的事务,但他还是坚守在教学的第一线给孩子们上课,在教学的这片沃土上,一晃就是二十余年。在和学生的相处中,他以深厚的知识功底和独特的管理方式赢得学生和老师们的赞誉。他认为老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的引路人。
    采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了梁洼镇的教育情况,梁洼镇工业并不发达,外出人口较多,他们的子女大多为留守儿童,但更多的学生被送去市里读书,生源的流失。师资力量的薄弱导致梁洼镇的教学成绩并不是很理想。面对农村教育发展现状,姬校长一直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努力着,坚守着,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质朴的行动。
    简短的对话让志愿者们看到了平凡岗位上姬宗洋校长不平凡的人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姬校长的实例传递出坚守、奉献的精神,用事实证明了平凡中才更彰显伟大。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