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谭嫄师生音乐会“笛韵传情”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12/16  浏览次数:
竹笛传情齐奏欢歌,师生同台共谱新篇。数载讲台勤耕耘,鹰城大地遍流芳。
   12月10日下午3点半,由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主办,平顶山学院音乐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承办的“笛韵声情”谭嫄师生演奏音乐会,在学院中心会议室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音乐学院长刘伟、书记刘立宁及部分院系教师,市艺术中心副主任崔凯等领导出席音乐会,院系学生观看了整场音乐会。
   演出在欢快、热烈的竹笛合奏《跑旱船》中开启了序幕,音乐学院陈润龙、罗建平同学与音乐学院管乐团成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奏出了音乐系师生携手奋进的华美乐章。杨颖娜同学演奏的具有浓郁的塔吉克族民族音乐风格的《帕米尔的春天》,王毅同学演奏的富有内蒙古二人台戏曲音乐元素的《大青山下》,以及陈润龙同学演奏的体现陕北地方戏曲音乐风格的《秦川抒怀》,很好地展示了学生们多元的音乐演奏风格和扎实的竹笛演奏基础,时而悠远绵长的旋律,时而欢快激昂的节奏,将观众们带进了具有独特地域风格和少数民族多彩生活的音乐场景中。罗建平同学独演的《小八路勇闯封锁线》,把“小八路”勇敢、机智、沉着的性格刻画得惟妙惟肖。埙独奏古曲《楚歌》,重现了公元前202年楚汉相争,项羽被刘邦困于垓下,闻四面楚歌与虞姬诀别的历史情景,刘见光同学很好地运用了埙低沉、幽咽的音色,把 “霸王别姬”的场面表现得淋漓尽致。“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一曲改编自琵琶文曲《塞上曲》的箫独奏曲《妆台秋思》,在谭嫄老师的演奏中,把昭君思乡、念国的心绪表达得丝丝入扣。竹笛协奏曲《兰花花》,则是中国竹笛以西方乐曲结构表现陕北文化的典范之作,作品对演奏者演奏技巧的娴熟程度、乐曲的风格把握拿捏、乐章之间情绪的铺垫转换都有着极高的要求,谭嫄老师精彩的演奏和动情的演绎,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师生,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最后,音乐会在全体演员竹笛齐奏的《扬鞭催马运粮忙》中圆满结束。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