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舞·意浓”李翔师生舞蹈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5/06/30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18日,“茉莉芬芳”(第四季)鹰城名家讲读音乐会作品系列之——“舞·意浓”李翔师生舞蹈专场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出席演出活动的领导有: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廉、张清林,副校长闫天德、杨风岭、袁桂娥、苏晓红、杜伟,纪委书记田建伟,平顶山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郭秋含、秘书长高慧,平顶山教育电视台台长李民,以及平顶山学院部分师生、舞协教师、爱好舞蹈的市民朋友。
舞蹈专场演出由十五个节目组成,环环相扣,异彩纷呈,平顶山市教育电视台全程录制。整场演出分为四个部分:
    一、古典翩跹:女子群舞《激楚》神圣高洁开场;独舞《大唐贵妃》将一代佳人杨玉环的一生演绎的淋漓尽致;男子群舞《东城决》壮志豪情、刚劲有力;女子群舞《桃夭》和女子双人舞《梵境》唯美似梦。二、记忆烙印:女子群舞《牡丹江畔的誓言》、男女群舞《南京亮》演员的表演细腻生动,催人泪下,深刻体现中华儿女抗战时期顽强不屈、奋战到底的精神。男子独舞《为爱起舞》情感入微,尽现青涩恋情;女子群舞《寂寞舞者》以独特的风格抒发舞者内心的挣扎。三、民舞风情:藏族独舞《静静的玛尼石》神秘虔诚;蒙族群舞《狼图腾》豪迈奔放;维族女子三人舞《画廊》采用科技题材,将画像中走出来的维族少女表演的俏皮活泼;佤族男子三人舞《源》和傣族女子群舞《女儿花》将少数民族舞蹈的风格性和艺术性展现无遗。四、尾声:全体演员《天空》,祝福每一位学生都能在人生的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整场舞蹈有的温婉柔美、有的铿锵有力、有的热情奔放、有的低沉回味、男子的力度、女性的柔美,每一次跳跃,每一个旋转,每一个回眸都随着那悦耳的旋律起舞翩翩,给观众以唯美的动态呈现。不同种类、不同风格的舞蹈作品,配合华丽的灯光舞美,不断给观众以视觉冲击的艺术效果。
此次演出是在音乐系舞蹈教师李翔的辛苦指导下完成的,每一个舞蹈不仅仅有音乐系师生的汗水,还包含着每一个舞者的舞台梦想,展现了平顶山学院舞蹈教学实践的专业水平。演出的成功离不开学校及音乐系领导老师们的支持,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领导及员工的帮助,作为茉莉芬芳系列第一场舞蹈专场,为平顶山市舞蹈艺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演出结束后,领导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