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观看红色影视 重归革命年代——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17  浏览次数:
   这电影好看啊,让我回忆起以前的生活了。”村民杨大爷感叹道。为丰富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革命精神,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小分队于717日晚上七点组织志愿者和部分村民观看电影《智取威虎山》。
    影片《智取威虎山》是根据曲波的小说《林海雪原》中的一段故事改编而成,故事发生在1946年八年抗战结束,东北境内土匪活动猖獗,一只骁勇善战的小分队与在东北山林盘踞多年的数股土匪斗智斗勇,侦察员杨子荣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求乔装进入匪窝威虎山,机智巧妙的赢得了匪首座山雕的信任,不断为203首长送出情报。在年三十座山雕举办百鸡宴时,里应外合扫平了威虎山,消灭了座山雕这股顽匪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红色经典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激励人们奋发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让红色经典感召一代代人,需要后人传承先烈精神,让这样的精神成为人生的正能量、社会的主旋律。通过组织观看红色题材影片,不仅让大家追忆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志愿者姬辰光说到:这是红色经典的一次精彩回归,让民族英雄的影像再次深入人心,要格外珍惜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年代”。
    志愿者肖璨更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虽然不用像以前一样上战场,但是更应该立足本职岗位,经常‘照照镜子,治治病’,以高标准、高要求经常性的自省、自励,做到慎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人民的誓言,为建设祖国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把革命胜利的果实巩固得更好更大更鲜红。
    志愿者们最后也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红色精神内涵,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奋发拼搏,保持创新锐气,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