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师生开展马街书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2月28日(农历戊戌年正月十三),一年一度的全国民间曲艺盛会——“马街书会”在平顶山市宝丰县马街村举行。音乐学院部分师生于27日前往现场,开展为期两天的田野调研活动,对这一中原独有的民俗文化盛会进行实地考察。

 在马街书会现场,师生们分组对说唱艺人们的现场表演进行录音录像,对艺人的说唱曲目如大调曲子、东路琴书、梨花大鼓、三弦书等曲种进行了调查,收集了大量的文字和声像资料。我校学生还和艺人们现场交流说唱并即兴表演了河南坠子《偷石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了音乐学院的专业教学和实践成果。此外,师生们还来到宝丰县观音堂乡林站余家花苑社区,观摩了由中国曲协带来的“送欢笑到基层”演出活动。

 此次调研开拓了师生们的艺术视野,拓宽了音乐学院的教学实践平台,促进了学科建设与我校“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曲艺文化基地”平台的建设。活动得到了国际交流处的指导与支持。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