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调整心态、提升就业素质与能力,4月28日晚7点,音乐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合理规划未来,走好大学路”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应邀与音乐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16级辅导员、成长导师与学业导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班会,主题班会由16级音乐学一班成长导师王凤超主持。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疫情期间毕业生的求职就业等问题展开,采用线上的方式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帮扶。会议伊始,16级辅导员肖亚琼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方向,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等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同时针对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以及求职过程遇到的困难等,鼓励同学们振奋精神、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网络双选会,拓宽就业渠道。随后刘伟院长从专业角度出发,阐述了求职面试技巧以及如何把握就业机会,着重讲解了就业方式的转变以及毕业生求职心理应对的相关问题,同时就国家、省市以及学校的政策进行精准解读。她强调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就业压力较大,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同学们要重视就业工作,端正就业态度,做好长远规划,把握求职路上的机会。

就业主题班会采取对话师长、校友的方式,毕业生不仅在线上交流了目前的求职情况,同时班会还邀请了音乐学院13级优秀毕业生张东东、14级毕业生马帅为2020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支招。学长们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和经验,以及在求职道路上遇到的诈骗风险,提醒毕业生要端正态度,不能好高骛远,寻找自己合适及擅长的行业,一步一个脚印,坚定、执着地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

 

 

班会中,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也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看清国家发展的大趋势、大格局,正确看待疫情的客观影响和暂时面临的就业困难,把自己的志向和国家发展趋势紧密结合;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就业时要做好自身评估,找准定位,先就业、再择业,要有积极就业的心态;三是要尝试机会,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拓宽就业渠道;四是不断完善自身的求职条件,在就业过程中如有困难及时反馈给学院,学院将全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最后,袁桂娥和刘伟祝愿全体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通过这次就业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让毕业生获得更多就业信息,明确就业方向,同时校领导和院系老师们的关心关爱也使毕业生缓解心理压力,增强了战胜疫情、成功就业的信心。音乐学院将在总结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特点规律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将就业指导工作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全力为2020届毕业生的顺利就业做好各种服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