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精准走访问需求 凝聚共识谋发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做好“十四五”期间学院建设及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充分了解掌握社会、行业发展需求,厘清新文科背景下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及时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推进音乐学院专业建设,我院开展了以实地走访调研、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调研工作。

11月13日-15日,音乐学院院长刘伟、青年骨干教师刘永姣赴上海师范大学开展调研工作,受到了上海师大音乐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受疫情影响,取消了原定的座谈会,改为单独访谈的形式进行,双方就新文科背景下音乐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的开设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建设思路、专业定位与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和讨论。

 

 

 

 

11月13日,音乐学院组织“十四五规划之行业调研会”,共有13家行业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朱勇、实践教研室主任邱璐、雅乐教研室主任刘文宗、音乐表演教研室主任马雯、骨干教师肖宗恒就我院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以及实践教学情况向与会行业领导进行逐一介绍,大家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双方就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最终形成共识:随着人才竞争的不断加强,用人单位不仅仅注重学生的专业技能知识,更重视学生的综合素养,希望学校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的培养,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组织能力、协作能力、表达能力、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能够不断适应新环境、敢于接受社会挑战。

 

 

 

11月13日,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朱勇、理论教研室主任潘刻科、教科办主任王怡涵一行到宝丰县二中进行调研,宝丰县二中副校长李坤峰、薛志平,工会主席夏宾强,办公室主任冀军旗及体音美组组长姚朝峰、音乐骨干教师徐琳洁等人负责接待。姚朝峰组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宝丰二中音乐课程开设情况、特色音乐社团实践活动情况、地方性音乐文化课程的开设情况以及音乐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同时,对高校音乐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中,需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互帮互助,携手共进,培养社会实用型人才,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调研找出了现行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矛盾和突出问题,加深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双向了解,畅通了产学研深度合作的渠道,同时为我院下一步发展积累了有益素材,对于我院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